任谠

[无赖帮别当真日常]不忘老朋友

伪Wally/Len,世界这么大,居然容不下一对真心兄弟。
预警:热→冷,K→W。尴尬,扯屁,毒。
我对不起凯尔·雷纳,我是认真的。
后半节奏极烂,但实在没力气改动了,请原谅。

不忘老朋友

01.
  Wally West坐在第五大街转角处的酒吧里。此类场所他不常来,虽然刚至夜晚,往来人群还未近密集。现在客流量还不多,要等到约莫一小时后那边剧院散场,才能真切感受楔石周末的喧闹热情。他面前只摆着杯清咖啡,并一直没动:他得保持绝对警惕,因为在这里等候不为别的,而是要提防随时可能的恐怖袭击。
  “下周六晚第五大街有惊喜轰炸,记得过来。”Wally将那句轻描淡写的话咬碎在嘴里,很大程度上他厌烦Snart这套。破坏伴有牺牲,这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尽管寒冷队长在这方面的道德水准还远高于哥谭人,但评判它的标准永远是非黑即白。他不由紧张对面那家珠宝店,或是街另一侧的银行。准备着,一旦对方出手——
  “惊喜!”
  Wally猛抬起头,穿着卫衣的Len喜悦地张开双臂,然后顾自拉开椅子坐到了他对面。“哟,West,你真的来啦?”

02.
  Wally侧过身把小臂搭在椅背,一手捂上了眼睛。那边脱了制服的寒冷队长还在喋喋不休:“你来酒吧就点咖啡吗小子叫酒啊…”“…想找我喝酒就直说……”他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
  本次工作经验总结:低估了敌人的质朴程度,因而搞错了惊喜轰炸的含义。

03.
  他们之间其实不需要寒暄,在闪电侠与寒冷队长敌对的身份之下,哪怕只是静坐无言双方都觉得自然。Wally心情不错,他很高兴原本可能发生的战斗转为老友相聚。“很久没像这样坐下来好好聊过了。”他用小匙搅拌自己那份咖啡,“你最近在忙什么?”
  Len看起来饶有兴致,Wally心说可别告诉我是杀人越货一类的。接着就听对方语调欢快地说:“大概就是粉刷安全屋的墙壁,海滩度假——还游了泳,打暗黑3,前几天去了趟意大利吃了很多冰淇淋…”
  没做一件这个等级的超级恶役该做的事。 Wally怔怔地想。

04.
  Wally又想起近来也没见他的团伙犯案,“那无赖帮呢?”他看向寒冷队长思考着措辞,“你们的老本行…”
  Len眨眨眼雀跃道:“我们太热衷做搞笑的事所以忘记了!”
  分清主次啊。Wally怔怔地想。

05.
  “我吗?”听到Len的询问他愣了愣,低头抿了口咖啡。“没什么大不了,基本都是在联盟执行日常,其他时间就一直待在楔石了。”抬眼见寒冷队长对他不明意义地谄笑,不由打了冷颤。只听对方问:"哎——你能不能给我一张神奇女侠的签名照?"
  Wally忽然起身,去前台要了笔纸坐回来。摊平工整地写上“Wonderful Woman”,夹着递去真诚地问:“高兴了吗?”
  “什么?这个可以代签?”
  “需要印唇印吗?”
  “什么?”

06.
  “你说什么?”
  掀翻一个小木桌,在散落的纸牌堆上踩了好几脚,又把椅子腿拆下来抛去后,热浪终于转过身平静地问:“Snart和人出去约会了?”
  Mark正以头抢地,“…没错,挺高兴,刮了胡子就走了。”他顿了顿,愤恨地一擂地板带着哭腔:“我叫他约会不要穿卫衣,他不听——他不听——” 虚情假意嚎到一半他忽然停下来,抬头用余光瞥好友反应:想起这人似乎暗恋寒冷队长,话说得直白没准会打击到他。随后他瞥到热浪穿上外套蹬好鞋,抓起柜上的车钥匙就要出门。
  “你是什么严厉家长吗?!”Mark冲上去抱着他的腰往回拖。
  “啊…?不,不是…”热浪的表情有些茫然,“我害怕他被人诈骗…碰上仙人跳之类的……”
  “求你对他有点信心吧!”

07.
  “当然忙了。你也知道,大环境和平意味着事无巨细都要过问。”说着他下意识揉揉颈边,像之前的肌肉拉伤还没好似的。看窗外人流渐密,Wally不由有些感慨。“等到闲下来了,就会觉得双子城真是好地方,至少还有功夫坐下来喝口咖啡。”
  那头没动静了。抬眼望去,寒冷队长欢欣雀跃对他展露笑容,山花烂漫。
  “…我并不是在表扬你和无赖帮很会搞笑。”
  “…呃,这样啊。”

08.
  Wally微微眯眼看着他,“我倒是看出来了,你不忙正事。”叹了口气,搅动咖啡。“不过对你来说,随心情过好每一天就算正事了吧?”出乎他意料,Len严正地摇头。“这是你太小看我。”
  像是为了营造氛围,他垂眼让酒液缓慢地混入咖啡中,同时调整了声线。Wally被他忽然的低沉弄得不安。寒冷队长看起来似乎有些忧伤,他猜不透Len此时所想。“我的理想一直没有动摇。虽然现在看上去无所事事,但我也时常在考虑,将来哪天如果洗手不干了…”
  “……就去开家冰淇淋店。”
  “你理想的终点真庶民。”

09.
  “……”
  “怎么了吗?”
  “因为我想吃冰淇淋啊。”眼光游曳心虚地落到别处。
  “去买。”

10.
  “那你呢West?”
  “这个话题我上高中都没跟人谈过。”Wally说着挡下他试图往自己咖啡里添酒的动作,“世界和平吧。”
  “其次的近期目标呢?”Len不依不饶。
  “……”脑内搜刮了一下,他撑着下巴开口:“…累到大脑停运的时候,我想过承包家快餐店随便吃。”
  “我就说咱们两个很像了。”

11.
  Mark大字形拦在门前,对面是早早进入自己世界气势汹汹的热浪。他快哭出来了。“别给捣乱了。”“我这是关心他。”热浪直勾勾盯着他身后的门。他太阳穴生疼,好言相劝:“你又不能地毯找他,好好冷静一下吧。”反正没别人喜欢他,轮顺序排你都有机会。后半句被他咽了回去。
  Mick想想也是,便枯萎地倒在了沙发上,形同浮尸。好歹暂时解决了不安定,Mark长舒口气。接着口袋里手机震动。打开发现他们的群组里JJ刚发言。

JamesJesse 19:03 已读
  刚才我在百老汇那边的酒吧里看到领队了,好像在约会° ▽°

MarkMardon 19:03 已发送
  妈的,闭嘴!!!

JamesJesse 19:04 已读
  啊????

  Mark从头凉到脚。同时听得扑通一声,热浪诈尸似直直坐起来了。

MarkMardon 19:04 已发送
  死基佬我*你*。

JamesJesse 19:04 已读
  ?????????

MickRory 19:05 已读
  对象性别身高体型年龄段发色

JamesJesse 19:07 已读
  我已经走了,而且被他挡着,人多没看清。

JamesJesse 19:07 已读
  噢!想起来了!红头发!

MickRory 19:07 已读
  还有呢?

  那边忽然断了回复,极有可能James去思考了(他干得出这事)。Mark站在他身后,两人相同姿势举着手机。电视没开,气氛前所未有凝滞阻塞。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的手机一齐震动。

JamesJesse 19:11 已读
  我觉得,没有piper的头发好看。

  越过热浪的肩膀,Mark看到他点开James的个人信息页面,然后把他删除了。

12.
  “红头发,红头发,红头发,红头发,Snart身边有哪个红头发…”
  “Mick,你先冷静一下。”
  “Digger!!”
  “…你他妈…”
  “寒冷和Digger一起…然后Owen过来抓奸,他们合伙…”
  “一是不至于什么都扯上仙人跳,二是你对他们父子是不是有偏见啊?”

13.
  本来是平常约会,经过那栋破旧大楼时Lisa提出要看望哥哥,Roscoe百不情愿还是跟她一起回了安全屋。开了门就见天气巫师正用尽全力把活鱼似的热浪固定在沙发上。见了他们还招呼,“过来搭把手,他神经病发非要搅和寒冷局。”
  “搅什么局?”Lisa笑着把外套挂上衣架。没半分想去帮忙的意思。
  “你哥在跟人约会…”
  “他碰上仙人跳了?”
  “你和他是一起长大的吗?”

14.
  Roscie Dillon磨磨蹭蹭刚走进门,听完女友的话当场发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呐你说什么?寒冷碰上仙人跳了?”
  Mark疲惫地说:“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说他好不容易开了房…把女孩放倒在床上——一点点脱衣服说小姐,你真美——然后门就被砸开了…”
  “……”
  “你——你真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ick也不再乱动,他们一起静静地凝视着对面的尖峰人,不约而同想伸手抓自己的武器。

15.
  “Evan出去看球了,只能找他。”Mark按着眉心,“但是别抱希望…”他话没说完,Sam猛一拉开门直勾勾盯着他,鸡窝头上下摇晃。“干嘛?我在睡美容觉。”
  天气巫师干咳,“你的镜面能连到百老汇那头的酒吧吗?去看一眼寒冷到底跟什么人在一起,热浪要疯了。”
  Sam如梦初醒地看了一圈,好在没有起床气。他皱着鼻子嘟哝:“…下不为例,欠我人情。”接着砰一声关上房门。
  过了五分钟有余,Sam从电视机里爬了出来,落地没好气地说:“和一个男的。”
  他们眼睁睁看着他回房从里锁门接着睡觉。

16.
  晚七点五十分左右,无赖帮成员陆续返回。
  Evan急匆匆地推开门,“听说寒冷遇到仙人跳了!”
  “没有,你回去看球吧。”
  Owen急匆匆地推开门,“听说寒冷被毒藤女仙人跳了!”
  “'…虽然她倒也是红发没错,但好歹尊重一下人家,为什么拿她开玩笑?”
  James急匆匆地推开门,“寒冷被蝙蝠侠和毒藤合伙仙人跳了?!”
  “你不是知道不是仙人跳吗?蝙蝠侠?你讨厌蝙蝠侠吗?”
  Axel急匆匆地推开门,“今天是Crayon Pop的纽约首场秀!”
  “去楼上看别烦我们。”

17.
  “原来仙人跳还没开始啊。”Owen好似失望地皱眉。辟谣跑断腿,Mark坐在热浪肚子上头疼欲裂,“谁告诉你们是这样的?”
  Evan把手机递给他。

@Roscoe Dillon
恭喜寒冷队长终于赶上仙人跳哈——哈——哈——哈——你——你本来就很美——
30分钟前
转发(26)  评论(34)  点赞(66)

  “Dillon!!!”

18.
  他们乱七八糟给彼此倒了水,坐着站着,目光聚焦在背对一众蜷缩沙发上的热浪。“他又什么情况?”James指着问。
  “听说寒冷和一个男人在约会,就变成这样了。”Mark不想多看好友一眼。
  Evan:“还有这种仙人跳?!”
  “说了没有仙人跳。”
  Owen:“他和蝙蝠侠去开房然后毒藤进来…”
  “你把脑袋扔到25世纪去了吧。”

19.
  “热浪。”
  “……”
  “热浪,你能不能有点男人样?”Lisa把他拖起来,这个让人心生畏惧的残酷恶役如今像只垂死的蟋蟀。“我哥只是约会而已,婚姻关系都可以随时解除,用不着这么痛苦。”
  热浪动容地看向她,“Lisa,我…”
  “而且依我了解,不出三天他绝对会被甩。”
  “他真的是你哥吗?” 

20.
   Kyle Rayner先生于中城处理事务,完工距死线还有两天,干脆就近休闲了一把。不想麻烦Wally,便也没通知。楔石的百老汇剧院评价甚高,确实也值得一睹。散场时人流熙攘,他尚不疲乏,起了随便逛逛的念头。
  毕竟双重职业都是需要一定想象力的工种,闲时思绪飘得更厉害:街边那艺人手法了得,像极了背负着侠盗秘密身份的年轻绅士;刚才擦身而过的那对气氛不佳的年轻男女,适宜畅想富家小姐和她游民叔叔的故事;转角处酒吧,透过玻璃喝酒的那两个男人,看起来就是“会给彼此带来灾厄”的关系设定……
  他停了下来。
  不对,怎么看起来有点眼熟。

21.
  “…然后我就被热浪打了,照脸,说真的怪疼。”Len指指自己颧骨咧嘴。Wally喝下最后一口咖啡,“你们关系到底是好是坏?”
  Len摸着下巴想了想,若有所思:“…还算好吧,只是我们都不是会交际的人。如果真有机会能心平气和坐下来谈…我也预想过很多遍,就像这样——”说着,他示范一样抓起了Wally双手,“然后对他说——”终究地,闪电侠内心潜藏的零星八卦火烧起一簇:“…你果然…!”
  “ ‘哈哈哈哈中计了吧,现在你已经被我控制住了。现在求饶还能饶你一命,离这么近看你果然没我长得帅,而且还很矮!’ ”
  “我知道了,你们关系很糟。”
 
22.
  细细打量,靠窗桌坐着的真的是Wally。实在太巧了——Kyle又注意到他对面坐着个陌生男人,估计是朋友。对同事兼好友的关心不该太过度。Wally没看见他,他也不打算去叨扰,下一步是买点伙食回旅馆看电视。正要启步,那男人忽然握住了Wally的手。
  Kyle暂停,倒退。
  对方开合嘴不知说了什么,Wally的表情由震惊(其实是八卦)变为沉郁(其实是被烦到)。
  Kyle百米冲刺去店口猛地拉开了门。
  “…欢迎光临?”

23.
  “我,我听说…”Roy气喘吁吁,站在安全屋门口弯腰捂腹。众人像逮住猎物围堵上去,开始一轮言弹攻击:“说了没有仙人跳了!”“辟谣了,已经辟谣了。”“看看气氛好吗,热浪都要自杀了——”“今天可是队长的幸运日…”
  Roy很久没被如此关注,声线颤抖吓得快哭出声,“不是的,我…”
  “闭嘴就够了,Bivolo。”
  “…对不起…我不知道大家讨厌Crayon Pop,我以为你们只讨厌ABBA…”哭腔。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们,Roy,你去楼上吧。”

24.
  “你们最近真的安静过头了,警方还以为有大动作,就这么等了两个月。”
  “这样不是双益吗?这样一来所有人都开心,每个城市都需要休假期。而且意大利不错,我已经定好下一次行程了。”Len看过去,发现闪电侠也正注视着他。
  被看得发毛,就听Wally慢悠悠说:“…我也想过,如果你不是寒冷队长。放下身份,我们或许真的会成为好友。在这座城市里,每天能普通地在某条街某处遇见,像这样喝酒也会是常事。如果真的能等来那样一天,…”
  前所未有,石破天惊。Len被他的坦白弄得不知所措,只能不自然地低头盯着自己杯子。
  Wally:“…我可能就会搬家去中城吧。越远越好。”
  “今天你一定要说明白,我究竟哪里让你不满意了。不说清楚别想出这个门。”

25.
  Klye冲进来纯属一时冲动,所幸酒吧里客人实在是多,他绕了一大圈坐到那桌后面,藏在人流中没引起Wally的注意。
  他已经开始后悔了:都怪那两人气氛不对,种种举动让他觉得Wally遇到了不好的男人…算了他只是想了解三代闪电侠制服下的生活多一点,他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刚一落座,就听到高背椅后传来的声音:“今天你一定要说明白,我究竟哪里让你不满意了。不说清楚别想出这个门。”
  是死缠烂打的渣男变态痴汉狗皮膏药不会让你得逞的不会让你得逞的不会让

26.
  “放轻松点,我觉得我哥反而一直特殊关照你呢。”Lisa坐在旁边,用开导的语气轻柔地说:“多想想你们平时相处的事…”
  “……谢谢你。我们之间相处…”Mick陷入思索。
  寒冷队长往他衣领里塞冰块。
  寒冷队长喝多了,傻笑着朝他头上浇酒。
  寒冷队长拖欠他的分红。
  寒冷队长扔下他跑路,身后警笛嗡鸣。
  寒冷队长的笑声:嘿嘿哈哈嘿嘿嘿叽叽。
  寒冷队长……
  “Lisa,你说得对。Len是真的很讨厌我……!”
  “我并没有那么说。”

27.
  热浪猛地坐起来,无赖帮一跳,“你又要干嘛?”
  “我化悲愤为力量了。”
  “什么?”
  “我要直接去问他。”
  “就现在?!”
  热浪掏出手机,咬牙低低地说:“总不能一直这么猜下去,谁知道他心里想什么。”调出通讯录,Evan眼尖看到他给寒冷队长存的备注是“a”。
  电话播出时安全屋变寂静岭,大家都直直盯着现场,好在响不过三声就被接起,隐约是寒冷的声音:“Mick?怎么了?”
  热浪一下就乱了阵脚,支支吾吾表情却凶恶,好似下定极大决心。直到James第一个站不住打算去倒饮料喝,他终于发出了动静:“…我想问你。”
  “什么?”寒冷咋呼着完全状况外。
  Mick深呼吸五次,捏紧了电话。
  “我和Sam你喜欢谁多一点?!”
  “你干嘛跟Sam比啊!!”这是来自Mark Mardon的嘶吼。

28.
  静了片刻,寒冷队长在对面认真地回答:“我比较喜欢Sam。”
  “他比到这份儿上还是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oscoe敲下一行字,把手机递给Lisa看。
  热浪凭空遭受陨石,身子一晃不肯放弃,维系着之前的气势再度进攻:
  “那我和樱桃冰淇淋呢?!”
  “你干嘛放弃和人比啊!!”这仍然是来自Mark Mardon的嘶吼。
  寒冷队长困惑地说:“呃…冰淇淋。”
  “他连人都不做了结果还是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Lisa拍拍男友的手,顺便把头偏了过去。

28.5.
  他们点了两份汉堡套餐。
  Wally在牛肉与鳕鱼之间难以抉择,抬头问对面:“你要选哪个?”Len正想回答,抬手示意着接了电话。可能是被谈话内容吸引注意,忘了手头的事。
  Wally撑着下巴百般无聊,顺手抓起红色包装的牛肉汉堡食用干净。一个下去觉不管饱,把鳕鱼的也吞了下去。
  寒冷队长看回来时桌上空无一物,而闪电侠淡定地招呼着服务生:“请再来一份水陆套餐——”
  刚才发生了什么吗?他不解地眨眨眼。

29.
  Kyle听到Wally平静的声音:“你要选哪个?”
  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出轨历史?怎么是这样的男人…Wally West到底在想什么?
  他绷紧腰板,隔着座椅与Wally一起等待着回复。
  “我比较喜欢Sam。”
  烂人!这人在说什么呢!
  Wally没了动静,他更加担心。待了会儿,终于地,他听到声音:“请再来一份水陆套餐。”
  这种时候都不放弃吃东西,他可真他妈坚持不懈——
  “呃…冰淇淋。”
  这烂人和他一样坚持不懈——

30.
  “Mick!危险,楼高…”他们费尽力气把热浪从窗台前拖回来,这回他精神状态明显更差,摇晃着上身倒在沙发上,小腿还在忙乱中被重重踩了一脚,声都没吭。
  大家第一次见他这幅样子,谁都不敢开玩笑。“他也总说我脑残…”James啜着橙汁说,Owen也蹲下来安慰他,“他就是这样的人,还总扔我东西呢。”Evan赶紧接茬,“难道你没见过他动手打我吗?”
  “对啊,他总在我洗澡时候进来上厕所…”Mark看向他们,“怎么了,为什么都这么看我?”
  “他们刚刚发现,这里和Lenny关系最好的人其实是你。”Lisa轻声说。

31.
  “结束这种低等级的比拼吧,有够无聊。”Roscoe冷笑,忽然拔高声音:“我洗澡的时候,寒冷队长也会不假思索地进来上厕所!”
  “我们觉得他那是在找你茬。”
  “别废话了,真的想知道就去问。”说着,他也调出寒冷的号码拨通,开启免提。
  “Lenny,晚上好,我能问一下你想看热浪洗澡吗?”
  寒冷的声音清清楚楚,不给人任何能说服自己是耳误的余地:“你好恶心啊。”
  热浪上半身也顺着沙发滑下去了。

31.5.
  第二份海陆套餐很快被送上,Len又去接了电话。这次看着不在意,Wally便轻声问他:“吃不吃我这份?”
  汉堡以外的配餐不一样。Len点点头捻了块甜点,他也拆开另一套包装,两人索性挑拣着尝起来。
  过了半分,电话挂断,他们谁都没说话。
  刚才都是谁咬了谁的什么一口?

32.
  他们就那么吃开了。在情感纠葛和出轨问题的前提下,其乐融融吃着饭。听到Wally问“吃不吃我这份”时,Kyle想起他在瞭望塔食堂的护食行为,几乎摇摇欲坠。
  “你好恶心啊。”
  Kyle一头砸在桌面上,路过的女服务生托盘晃动。

33.
James 20:31 已读
  [图片链接]

Pied Piper 20:33 已发送
  Mick怎么了?

James 20:35 已读
  一场突如其来的失恋; ;寒冷去约会然后不要他了

Pied Piper 20:40 已发送
  我就知道。

Pied Piper 20:41 已发送
  我说队长那部分。

James 20:42 已读
  失恋那部分呢?

Pied Piper 20:44 已发送
  如果对象是队长,其实只要善于发问与索取,每天他都能体验失恋。

James 20:45 已读
  [emoji]你真棒hart——————————我这就把这件事告诉他,希望他好受一点

Pied Piper 20:46 发送中
  不等等别不要

34.
  热浪治不好了。他们又懒得把他折腾回沙发上(解释是考虑到地面凉着或许能给他以冷静),觉得发展无趣,就去回头干各自的事。过了会儿,他灰溜溜自己爬起来,一手捂着胃部换了个台。正在播放的节目名叫《情感修补师》。
  “…她对物质的追求已经到了不正常的地步,我甚至怀疑我们的交往都是她有所图的计划…”
  “真好。”他感叹。
  Mark被饮料呛得猛咳。

35.
Pied Piper 21:13 已发送
  Wally,上次你提到的资料我正好在书店找到,已经帮你买下了。什么时候给你?

Wally 21:15 已读
  多谢,明天我去找你吧?我现在还有约。

Pied Piper 21:18 已发送
  没问题。今天寒冷队长也有约会,你们赶巧。

Wally 21:20 已读
  他就在我对面啊?[图片链接]

36.
  Hartley当街把手机甩飞了出去。

37.
  Wally一时疏忽,新叫的咖啡里被Len倒了酒进去。抿了口意外味道不错。“我跟你说好喝了,像饮料一样。”寒冷队长认真地推荐,他也取过酒瓶展开了味觉实验:“确实比我想得好很多。换成白兰地会怎样?”
  “一会儿我去问后厨要两块黄油,你知道烧开的啤酒…”
  “这里有卖蛋奶吧?”
  在斗吃法的过程里,他们棋逢对手地兑了很多低酒精度数的饮料。
  然后喝多了(因为全都喝了)。

38.
  确实一直在讨论饮品,如假包换,其乐融融。两人去要苹果醋时Kyle已经撑着额头不愿起来,直到听到他们越试越开心干脆去前台点了长岛冰茶。
  说不清是嫌弃多于尴尬或别的什么,他直直看着前方只想回家。那边对话没停,最后舌头发直听不清说什么。可气的是他们两个居然能交流。
  “咱们结账去睡觉啊?”
  真不错,他现在也想睡觉了。
  “走吧…你家我家…?嗝。”
  等等什么?
  等到他付了自己那杯淡啤的帐跟出门去时,早已不见闪电侠的踪影。往来人群不见少,他一拍脑门懊恼地叹了口气。自己到底在干什么鬼?
  落叶被秋末的晚风卷到了半空(和他的对内自尊心一起)。

39.
  Mick还在收看《情感修补师》并发自真心羡慕那些男女,James扬着手机跑过来,撞翻了一个下楼上厕所的Roy。Mark也凑过来,屏幕显示一张短信截图。“你看,是West,闪电侠啊,这回放心吧。”
  天气巫师按按眉心,“…怪不得Sam没认出来…他根本不认识West。”又指着诡术师,“你当初要是多看一眼,能省去多少麻烦。”
  “至少现在没麻烦了。”James毫无悔改之意。“现在好受了吧?这是团队建设。”
  Mick目光发直点了点头,反应了一会儿,抬头茫然地看着他们。

40.
  正值广告时间,Axel Walker考虑着要不要下楼取零食。这时底下传来一声震慑人心的咆哮:
  “闪电侠更不行啊!!!”
  他被吓得重心不稳,从半空栽了下去。坐在地上揉揉脑袋,清楚地听到那咆哮继续:“这他妈就等于一个父亲以为自己的女儿怀孕后和小流氓私奔了,最后发现她只是吸毒还染了艾滋病不敢回家而已!”
  未成年的内心受到持续冲击,那头声嘶力竭地吼:“他妈的一个不如一个啊!!”

41.
  Roy被James撞进了卫生间里,听着热浪喊完才敢爬起来,惊慌地问:“…谁流产?”
  “寒冷队长。”热浪恨恨地说。
  Roy站了半分钟,缓缓转身上楼。
  他以为自己只是不能接近他们,却从来没想过自己对他们的了解那么少。那竟然是近乎陌生人的距离。

42.
  “你到底在想什么?”Mark放下堵着耳朵的手,“我们让你放心,是因为你知道他们关系好。所以你的事情——不影响,对吧?”
  热浪倒吸口气,“……让我想想,我刚才脑袋不对劲。”
  他忽然转了过来。
  “你之前跟我说寒冷是怎么出去了?”
  “……高兴地?” 
  “哦。”
  “…你争风吃醋就不应该了。”
  “哦。”

43.
  “你怎么把家住成这样的?”踏进那栋漏风公寓楼,Wally打了个喷嚏。“你家的地板又能当鞋架又能当书柜…衣架…怎么还有披萨盒?我帮你收拾一下吧。”
  Len恍惚着没等回答,耳畔只听到风声,接着他看到闪电侠已经被椅子绊倒,迅如疾风地滚了出去。
  他绕开Wally,一头栽在床上打起了呼噜。

44.
  十点后的时间都应该交给睡眠,跳过热浪和天气巫师如何进行文不对题的争吵,诡术师跑出去接魔笛手时都干嘛了,Kyle Rayner究竟有没有一夜好眠……值得讲的故事再继续,要跳到第二天。
  Digger赶早去安全屋找他们,Owen晃悠着扑过来试图拥抱他,并在他发现意图前就被Sam挤走。他奇怪地看着趴在自己胸口吸气的镜像大师。“出什么事了?”
  “你错过了好戏。Mick昨晚发作,前半夜不让我们睡,放蹦迪音乐,自己还不蹦…到了后半夜,非要我陪他出去压马路…”Mark的黑眼圈很重,走过来喋喋不休地解释。他反应平淡,“那Scudder呢?”
  “他没事,他睡得熟。他只是想占你便宜。”
  Digger掸灰尘似的把Sam推走了。

45.
  “然后呢?”
  “这就是问题所在,然后走到半路,他就拽着我回来,然后睡着了。再也没起来。”
  Digger看向沙发,热浪呼吸均匀,脊背安稳。
  他感同身受地用拳头敲了敲一脸虚弱天气巫师的胸膛,结果他砰地倒了下去。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46.
  考虑到寒冷如果还不回来,今天依旧会是Mark Mardon的黑色日期。回旋镖队长安抚完一众,找到Len留在安全屋的钥匙,提出去看看,接着笑容和善地与他们挥手告别。
  他笑容和善地上了五楼,开门时听到此起彼伏呼吸声,蹑手蹑脚走到床边——微微挑眉,做了个“哇”的口型。
  寒冷队长与三代闪电侠,摘下目镜与头套版本。他们东倒西歪,头却靠着头,不知道怎么滚出来的。睡姿艺术,场面安详。
  Digger咽了口唾沫。
  该死的,他前所未有想搞恶作剧。
  在此之前先拍张照片好了,无赖帮总有人会想要的。
 [fin.]

+1
  如果这件事必须收个尾,用这段对话或许不错。翌日上午,Len叼着没点的烟回了安全屋,正赶着Mick迎上来,迫使他倚靠上门板不能动弹。
  “呃…怎么了?”
  “…我有话想对你说。”Mick黑眼圈很重。看着认真,他也跟着严肃起来:“什么?”
  “…我…”
  “你什么?”Len督促着。
  “……”他目光游移起来,嘴唇却一直紧闭。
  “……”
  “……”
  沉默交锋一轮,他忍不住率先开口:“我操,到底怎么了?”不亚于睡前见“对了”,现在Len急得要命,几乎张嘴就能喷射光波。
  “……”
  仍旧只有沉默以回复。
  “操你妈的,热浪,你到底要说什么?”
  “我……”
  “怎么了?借钱?还是怎么?算我求你了好朋友,任何要求你只要说出来我一定答应好吗?”
  “我咬到舌头了。”
  “舌头?”
  晨起的几个无赖帮成员死尸似的看着他们,留下这么句没头没尾的蠢话,热浪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他视野中。
  寒冷队长拿着那支雪茄站在门口。
  “什么舌头?!”

[END.]

注:凯尔的误解原梗来自月刊少女,濑尾辽介听到野崎与都关于漫画的讨论,误以为两人在交往。“因为别人的对话而脑补错误展开”的情节应该很常见,但文中确实是借鉴了月刊梗,特此说明。
我真的对不起凯尔·雷纳。

评论(7)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任谠

因为在这个听不到疑问、也听不到回答的世界,你是那样的耀眼

© 任谠 | Powered by LOFTER